“二月二,龙抬头”,但在大东区卉盛家园小区,居民们进出单元门却不敢抬头,因为楼道里悬垂的各式各样电线网线如同“盘丝洞”,令大家心惊肉跳,生怕触电引发危险。2月27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了这件事。

  “你看,楼道口半空中悬垂着乱七八糟的电线,我们途经此地都得猫下身子走……”在大东区望花南街27号F座2单元,居民代表指着单元门内说,电线、宽带线等交织在一起,仿佛蜘蛛网般,既不安全,又不美观。“我们调查过,电线最多最乱的要属‘时代互通’的宽带线。去年我们就四处投诉,但直到春节过了还没解决。眼下,大人孩子从这经过都胆战心惊的,害怕引发触电事故呀!”

  27日,负责该小区的沈阳利凯隆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类似上述现象,小区内的C座6单元、E座3单元,都不同程度存在。物业早于春节前就联系了“时代互通”宽带公司,但对方却迟迟没派人来维修。春节过后,物业再次协调后,对方已派人来园区陆续维修。目前,上述单元内还存在有线电视电线混乱问题,物业正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中。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唐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