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这款游戏,您玩过吗?沈阳一名大一女生玩“王者荣耀”,竟然被人骗走了1.5万元。2月27日,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该案,并提醒市民,遇到此类中奖信息,一定要注意防范!如果无法辨别,可第一时间拨打110来确定真伪再进行操作。

  大一女生玩游戏“中奖”

  吴丽(化名)是沈阳某大学大一女生。春节期间,吴丽迷上了眼下异常火热的“王者荣耀”游戏。2月25日中午时分,返回学校的吴丽闲来无事又拿起手机玩起了游戏。玩着玩着,看到在游戏页面上方滚动着一条字幕:随机抽选,您已被选中为王者荣耀手游双重豪华大礼!

  “玩游戏还能中奖!”吴丽异常激动,马上就添加了字幕上所留的一个QQ号,和对方联系。对方询问吴丽中奖码,吴丽说出了中奖码后,对方说吴丽中了6.5万现金和一台价值万元的苹果笔记本电脑。对方表示,吴丽需要先期支付个人所得税3980元,才能领取到这些奖品。吴丽没有多想就立马按对方要求通过转账汇给了对方3980元。然而,对方并没有就此停止索要,又要求吴丽转汇11800元奖品保险金。

  遭恐吓被骗汇走1.5万元

  “怎么对方净要钱?会不会是遇到骗子?”吴丽告诉对方,这笔钱可以直接从奖金里扣,对方拒绝。见状,吴丽告诉对方奖品不要了,希望对方能把个人所得税退还回来。

  对方当即翻了脸,说双方之间合同已经生效了,如果吴丽现在终止操作就是毁约,按照合同约定吴丽不仅要承担中奖品价值数倍的巨额赔偿,而且还构成了违法犯罪,届时公安机关将会登门对其实施拘留。在对方的恐吓威胁下,吴丽害怕了,只好乖乖将11800元汇给了对方。万万没想到,汇完这笔钱款后,对方仍要求吴丽汇款……吴丽早已将手中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汇给了对方,实在是无力再支付,遂向公安机关报了警。目前,警方已经立案展开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