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退伍不褪色,继续做公益

  2016年5月,距离王永离开部队还有半年,他加入公益组织。于是他的身影不断地出现在手拉手为民公益团队、3589志愿者联盟等公益组织中。他照顾孤寡老人,看望福利院的儿童,帮助走失的老人回家……2016年年末,王永退伍。他到铁西区一家珠宝店工作,做行政工作。但是退伍不褪色,他继续坚持做公益。他说,他会坚持献血一直到不能献的时候为止。

  未来:让孩子到18岁的时候去献血

  王永鼓励妻子献血,也鼓励孩子要做好事,有爱心。他希望孩子在18岁生日的时候去献血,用献血的方式做自己的成人礼。

  王永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献血包括献全血和机采血小板两种。献血间隔的时间是献全血间隔是6个月,血小板最小间隔全国是两周,沈阳是三周。献完血小板再献全血间隔是一个月。献完全血再献血小板间隔是三个月。他说,自己献血15年了,身体依然棒棒的。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吴强

  摄影记者 孙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