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2

  接到警方电话时 才知自己被骗

  “我在微信上接到消息说合汇交易平台炒现货,回报高,上网一看还真有一个第三方现金托管平台,挺正规的,所以就试一试。”受害者邓先生告诉记者,他第一次投入了1000元,第二天得到了1300元,第二次又投入1000元,拿回了1400元,他感觉挺靠谱,就继续投入1万元,这次拿回了1.5万元。于是第四次,他在该平台分析师的推荐下,一次投入了10万元,没想到第二天,平台就不见了,联系分析师,答复说平台出了故障,正在维护。“后来还是安图县公安局给我来电话,我才知道被骗了。”

  “这一年多来他们(安图警方)一直跟我保持联系,今天我坐飞机从广东来领钱,有种失而复得的感觉,挺激动的。”被害人邓先生心生感慨地说,没想到能把钱追回来。

  骗子诈骗手段分几步

  第一步:通过QQ、微信聊天认识受害人,推荐称有一个炒现货的网站回报高、风险小。

  第二步:几个“懂得炒股”的“高人”专门与受害人联系,告诉他现货走势,让受害人按照其分析的购买现货,购买第二天一定会得到不少“回报”,而且K图走势和“高人”分析的一样,其实这都是他事先画出来的。

  第三步:引诱受害人进行三四次投资后,通过高人说服受害人一次性大额投入,第二天走势完全相反,让受害人相信是自己投资失败,或者将钱全部卷走后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