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市中心医院了解到,一名47岁男子突然左眼失明,医生竟从男子的眼中取出了一块直径约3毫米的玻璃碎碴。据男子回忆,这块碎碴是在一次意外中崩入眼里的,已经27年了。

  据患者介绍,27年前,他乘坐火车时,正赶上邻座的两名乘客打架。其中一名乘客用啤酒瓶子砸人,一块玻璃碎碴正好飞溅到他的眼睛里。当时他被送到医院,医生检查发现,玻璃碎碴已经穿透眼球,掉到了眼内玻璃体中。当时的医疗条件,医生无法为他取出异物,只能为其清创缝合,做保守治疗。虽然掉进了异物,但患者的视力未受到影响,因此他也就没再去顾及这个存在眼里的玻璃碴。近日,患者突然感觉左眼视力急剧下降,而且眼内越来越疼。他这才意识到,可能是藏在眼里27年的那块碎碴在作怪,这才来到市中心医院就诊。市中心医院眼科姚建新主任表示,这几年已经很少见过这样的患者了。为了取异物,医生们使用了各种取异物的器械。手术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把一块直径约3毫米的玻璃碎碴从患者眼中取了出来。因为碎碴在眼中包裹了27年,再加上位置为视网膜附近,对患者的视力影响较大。目前,患者正在康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