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总是往我身上贴,一靠近我的时候,就觉得随手拎的包动一下”

  A

  25岁哑女从女警兜里顺走600元 刚转身就栽了

  欢天喜地迎新年的时候,也正是小偷趁机“捞”一笔的时候。1月22日,沈阳公交(地铁)分局破获了一起在239路公交车上的扒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肖某。肖某偷窃600余元刚刚得手就被制服,只因她将“贼手”伸向了女警察。

  杨警官是铁西分局一名基层民警,去年12月31日,她乘坐239路公交车时,被小偷盯上了。“她总是往我身上贴,一靠近我的时候,就觉得随手拎的包动一下,我以为是人多挤的,一开始就没往心里去。”车开到三好街附近时,肖某开始下手了,第一次将手伸进杨警官的包里,偷出了几张票据,第二次伸手,偷出了600余元现金。不料,肖某刚要转身逃离时,被杨警官一把抓住了,随即报了警。“可能是因为做民警多年了,下意识里还是会判断这个总往人身上贴的人是不是小偷,一看她的眼神就知道不对劲儿。”杨警官说,“我抓住她之后,发现她是个哑巴,她示意要把钱还给我,我看她眼神就觉得像是个惯偷,所以坚持等警察来。”

  公交(地铁)分局民警李海峰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将肖某带回派出所调查。经审讯,肖某今年仅25岁,江苏南通人,是一名聋哑人,在全国多地犯案,有5次扒窃前科,不久前流窜到沈阳,专门在公交车上进行扒窃。肖某对自己扒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李海峰提醒广大市民:“乘车时一定别把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放在外衣兜里,一旦发现有陌生人故意紧靠或有伸手、撞人等动作时,一定要更加小心。”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心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