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北站地区分局了解到,日前,沈阳市公安局北站地区分局成功破获系列扒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涉案金额1万余元。

  据了解,2016年12月初,北站地区分局民警在走访某大型超市时了解到,超市卖场内近期发生多起顾客手机等财物被扒窃案件,大多数人未报警。获得线索后,北站地区分局刑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对辖区超市卖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布控。

  2016年12月3日,刑警大队民警在某超市卖场内,将正欲行窃的尹某(男,41岁)当场抓获。该男子极不配合警方审讯工作,后在大量证据面前,终于承认多起盗窃犯罪事实。据犯罪嫌疑人尹某交代,2016年9月至11月期间,尹某流窜于沈城各大超市,趁群众挑选商品疏于防范之机,从其购物车内拎包盗窃或者选择在商场、超市门口门帘处扒窃手机、钱包等财物,先后作案多起,涉案总价值1万余元。

  目前,涉嫌扒窃犯罪的尹某已被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依法批准逮捕,案件也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示:春节将至,希望广大市民在出行购物或游玩时,要看好自己的财物,一旦发生被盗案件,要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