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沈北公安分局透露,经过侦查,警方成功破获了系列砸商铺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破获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

  去年11月以来,沈北新区虎石台、道义地区连续发生多起盗窃商铺财物案件,被盗的有超市、饭店、药房等小门市,案发时间几乎都在深夜。一家手机商铺柜台里的19部手机被洗劫一空,店方报案称损失约2万元。

  沈北警方成立专案组,经侦查发现韩某有重大嫌疑。去年12月29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韩某抓获,随即警方顺藤摸瓜又将韩某同伙蒋某抓获。经审,沈北发生了20余家商铺被盗案均是韩某、蒋某等人所为。

  令人惋惜的是,韩某和蒋某都刚满16周岁,而另外的两人都未成年,一个14岁,一个13周岁。去年10月份以来,四人在夜间窜至虎石台、道义等地,相互配合,采用砸玻璃门等方式进入超市、饭店等商铺内,入室盗窃店内笔记本电脑、手机、烟酒及现金等物品。据不完全统计,两人先后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

  目前,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韩某、蒋某已被沈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两人因不满16周岁经教育释放。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王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