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的身体健康。一些不良屠夫为钱财不惜昧着良心,逾越道德底线。12月27日,康平县人民法院通报两起注水牛肉案,11名案犯被判刑。

  靠给牛肉注水,他多挣了20万

  家住抚顺市顺城区河北乡黄旗村的小新,在当地经营一家屠宰场。要说这小新可谓钻进钱眼儿里了,天天琢磨着怎么赚更多的钱……

  2015年10月,小新不知从哪学来了一项技能“卖水牛”,就是用水管、水泵等工具,把地下井水从刚屠宰后牛的颈静脉注入血管中,以增加牛肉重量,每头牛注水20公斤左右。

  为此,小新还特意“拉起”了一支队伍,雇佣了大刘、小明、王五、阿六四人为屠宰工,大军为运输工。自2015年10月份开始,到12月中旬,小新的屠宰场共屠宰约250头牛,后注水销售,销售金额约75万余元。

  生意做大了,小新还同意收牛商贩小万将收到的牛拉到自己的屠宰场屠宰。小万也如法泡制给牛肉注水,雇佣运输工小峰运输注水牛肉。小万销售注水牛肉金额约20万元。

  他除了注水,还在水里加淀粉

  无独有偶。王某在抚顺市抚顺县经营着一家屠宰场。本来每日生意不断、衣食无忧,但王某为了多挣点,也开始琢磨起往牛肉里注水的歪门邪道。注水后,王某发现单往牛静脉里注水,水会不断流失。于是,王某独创一门注水法:在水里加淀粉。

  2015年10月至12月期间,王某伙同他雇佣的赵某和周某,用水泵将伴有淀粉的温水注入被屠宰的100余头牛的颈静脉中,增加牛肉重量,再由赵某和周某对注水牛进行分割、加工,最后由王某将注水牛肉销售,销售金额达34万余元。

  多行不义必自毙!2015年12月14日,小新等人准备将注水牛肉拉到沈阳贩卖时,被康平警方截获。随后,警方根据线索,顺藤摸瓜一举将小新、小万、王某等人全部抓捕归案。

  经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扣押的牛肉水分超标。辽宁省畜牧兽医局认定:注水牛肉为伪劣肉品。事后,小新等11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公诉到康平县人民法院。

  24小时热点新闻:

  2017沈阳公积金使用新则 辽宁通报6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孙兆学受贿案一审在辽宣判

  辽宁4批次水产制品不合格 辽宁新一届省委常委名单 沈飞部分厂区将搬迁

  沈阳长白岛好学校明年开枝散叶 辽宁这86家乡镇卫生院竟上了全国榜单

  沈阳通报两起注水牛肉案 11名屠夫已被判刑  辽篮全体球员大拜年外援对飚中文

  东北男子持刀强奸女工友用性器具侮辱 沈阳男子用快递贩毒再被抓

  渤海湾溢油案索赔“复苏”:205名渔民索赔1.7亿 羽超林丹现身沈阳比赛满面笑容

  丹东女子KTV结识小男友 买新房却住上别人 抚顺超市卖学生“贞操片”描述露骨

  沈阳新郎官骑马迎亲引路人围观 你的年龄每天适合睡多久 男子带俩女友与妻子同居

  如果辽宁省是一个班级 你的家乡都是啥职务 沈阳女司机路遇裸女套轮胎惊出一身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