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澡堂子洗个澡,可把张老太憋屈坏了,因为澡堂子说她太胖,按两人的标准收她的搓澡钱。“我今年80多岁了,从来没听说过洗澡搓澡的价钱还要根据体型来收。”张老太说。

  老太太洗澡搓澡被收两人的钱

  澡堂子说因为她胖

  张老太家住顺城区,12月15日,她和保姆李女士还有另外两人到位于河东小区对面的弘升浴池洗澡。李女士说,自从老太太几年前得了场大病后,就落下了半身不遂的病根,因行动不便,每次都到家附近的弘升浴池洗澡。可当天洗完澡出来结账时,却发现费用多了。“我们就很纳闷,费用咋变多了?我们是4个人,浴池的收费标准是门票每人8元,搓澡每人7元,我们两人搓澡了,费用应该是46元,可却让我们叫61元。我就问浴池,为啥多收了15元,结果浴池的回答让我们震惊了!浴池说,张老太太胖了,上下床慢,因此按两人收费。”李女士说,当时带着年龄大又行动不便的老人,她们没计较,付了钱就离开了浴池。

  回到家以后,张老太越想越生气,活了这么大岁数,从来没听说过洗澡搓澡还按体重收费,照浴池的理儿,太瘦的是不就得给人家费用减半啊?张老太说,她一直在那家浴池洗澡,以前没这样的规定,不明白为啥突然就这么收费了,她不在意这点儿钱,但是觉得这样的收费规定不合理,还挺歧视人的。

  经市消协调解澡堂子退钱

  但表示以后年龄大的胖子来洗澡就收两人的钱

  那么,事情是否如张老太和李女士所反映的那样呢?12月18日,记者来到顺城区河东小区对面的弘升浴池,以家人的身份问张老太来洗澡搓澡被收两人钱的事。浴池承认有此事,但说门票没有收两人的钱,只是搓澡收了两人的钱,因为搓澡的认为张老太胖。可当记者要求问问当时给张老太搓澡的搓澡工时,浴池说:“那搓澡工今天休息。”

  浴池按体重收取洗澡搓澡的费用是否合理?记者向市物价局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情况属于市场调节价,双方可以协商,消费者认为合理就消费,认为不合理,可以不选择这家。

  12月20日,记者又向顺城区工商局反映此事,工作人员表示将认真调查,与浴池沟通协调,在职权范围内为消费者解决问题。

  12月22日,李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说20日向消协投诉了,消协工作人员22日上午日到浴池了解情况,浴池说15日那天收费的是另一个人,不太清楚具体情况,经协商,已将15块钱返回来了,浴池同时表示,以后再有年龄大的胖子去洗澡搓澡,就收两人的钱,但会提前告诉顾客,顾客不同意,可以不在他家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