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一场普通的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案,但经过对事故分析和现场勘查发现的诸多疑点,阜新彰武县交警大队民警从中看出了端倪,与刑侦大队民警协作,一举破获了这起伪造交通事故现场故意杀人案。

  接警:一场车祸

  10月17日16时20分,彰武县公安局“110”接警中心接到李某报案,称驾驶轿车和妻子陈某沿G101公路行驶至彰武县高山台附近时,不慎将一名路边行走的男子撞伤。接警后,交警大队立即指派事故组民警赶到现场开展工作。

  到达现场后,事故组民警发现一辆轿车撞在路边的树上,在轿车后面的公路边沟内趴着一名被撞男子,经“120”急救人员确认已经死亡。而报案人李某的妻子因多处受伤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民警立即将李某带到执法办案中心进行询问。据李某供述称:案发时,其驾驶借来的轿车拉着妻子出门办事,妻子陈某坐在后排座,当行驶至案发地点时,手机突然滑到了脚下,自己低头捡手机时,车突然加速并改变方向将路边一名行人撞伤致死。经法医鉴定,可以确定系车辆撞击致死。当日,李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

  侦查:发现疑点

  车祸现场看上去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但民警凭着职业经验觉得这起交通事故没有那么简单。民警刘福臣立即向大队长进行汇报,随后,该案被移交给刑侦大队进一步侦查。

  由于事故现场没有监控视频,因此民警依靠传统手段找寻蛛丝马迹。通过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侦查员发现肇事车辆在肇事前有急加速的痕迹,肇事时车辆行驶在公路的右侧边道沙石路上,肇事后车辆拐回公路上,之后又拐下公路撞到路边树上,从现场情况看,多处现场痕迹显示司机存在故意撞击受害人后,又故意撞树伪造现场的重大作案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