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身有残疾,今年53岁的男子张某一直单身,经多次在微信上征婚,终于遇到了一名“改嫁还债”女子,但该女子要求对方先替亡夫还债,再付彩礼,方可改嫁。而就在准备结婚登记当日,“准新娘”带着还债款和彩礼突然消失了。

  近日,凤城警方远赴吉林一农村将涉嫌诈骗女子孙某抓获。经审讯得知,骗婚女子的丈夫尚在,而且还有3个孩子,骗婚目的一是为了弄点钱,二是觉得刺激好玩。

  一则微信 改嫁还债信息单身汉信了

  “我被没处成的对象给骗了……被骗了4万多……”今年10月,家住凤城的张某来到凤城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时欲言又止,在民警的安慰下终于鼓起勇气说出了自己被骗婚的全过程。

  民警了解到,今年53岁的张某因为早年的一起意外身患残疾,为此一直没有找到对象。亲戚朋友十分帮忙,帮其找媒婆,还在微信上征婚。前不久,张某的一位朋友突然打来电话,声称遇到一个合适的,随后将女方的情况发到张某的手机微信中。

  “对方自称于某某,今年45岁,家住吉林。因为丈夫突患疾病身亡,家里欠下了一笔债务,她愿改嫁还债。只要求男方为人憨厚,没有不良嗜好。”受害人张某说,在这条改嫁信息中,不仅有于某某的生活照,还有其身份证照片,以及丈夫治病的医疗费单子。看到这些,张某当即相信了,没过多久,他给于某某打去电话,约见面相亲。

  不断要钱 1个月骗了近4万

  今年9月,于某某到凤城与张某如约相见。张某回忆,当时对方穿着一身白衣服,举止落落大方,看样子像是个憨厚老实的农村妇女。“替我还了债后,以后咱俩一起好好过日子。”贴心的话语让张某更加认定对方将会是个“好媳妇”。

  “先给我5000元作为订婚礼……”“我婆婆病了急需3000元钱……”在随后的交往中,于某某以各种借口向张某要钱。张某均信以为真,将钱如数汇去。

  然而当张某提出结婚或同居的要求时,都被对方以各种借口巧言搪塞,“处理完家中事就过去……很快就结婚了,别着急。”

  1个月后,于某某来到张某家,带来好消息,答应结婚,但前提是婚前将债务还清。张某随即将27000余元钱和一些彩礼钱交给于某某,两人约定次日便登记结婚。然而第二天,张某苦等了一上午也没见到于某某,对方手机一直处于关机中。

  参考网络小说 骗婚农妇自导剧情

  凤城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刻展开侦查,很快锁定了家住吉林的孙某有重大嫌疑。近日,办案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一处偏远的小山村中,将孙某抓获。在其家中,尚不知情的丈夫得知此事后十分惊讶。

  据孙某交代,这是她第一次骗婚,萌生此念头是因为看了一部有关骗婚的网络小说,她觉得十分刺激好玩,再加上家里经济比较拮据。为了将戏演足,她模拟小说内容,提前想好各种应对情况。同时在网络上伪造了一张假身份证和一些假医疗单据,化名于某某,随后在网络上寻找一些容易上钩的单身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