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近有知情渔民说,这条“鲨鱼”体长约三四米,估计约有千八百斤左右。有人怀疑,这条大鱼应该是渔民打渔时误撞到渔网里“上钩”的。大鱼遇险后,越是想往前挣扎逃出去,可是渔网勒的就越紧,最终导致其精疲力尽,只能坐以待毙。

  可惜的是,大“鲨鱼”被拖到码头时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有人当即找来车辆将大鱼运到货车上,据说随后被拉往大连,至于如何处理还不得而知。

  葫芦岛市渔政管理处资源与环保科科长穆中子看到网友拍摄的大鱼照片后说,该大鱼确实是鲨鱼,可渔政部门近日并没有接到过有关捕获鲨鱼的报告。

  “这鲨鱼确实是渔民在葫芦岛海域打捞上来的,具体大约是在觉华岛东南海域,根本不是在近海打上来的。具体打捞地点离岸边约有10余个小时的行程。以前在葫芦岛海域也曾经出现过,但该鲨鱼在渤海湾很少出现。”

  至于该鲨鱼是啥品种?有无危险性?穆中子说,由于没有亲眼见到实物,因此无法辨别其具体种类。“从照片来看,目测分析该鲨鱼长约近3米,重约300公斤左右。鲨鱼都在深海,根本不在近海活动,再加上很少见,距离远,因此对人没有啥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