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沈阳网讯(记者 李庆海)见到警务巡逻车开到附近,网上在逃人员刘某马上改变行走方向,试图躲过民警的目光。没想到,正是这个反常的行为引起了巡逻民警的注意。11月2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获悉,和平区新华派出所巡逻车在巡逻时成功将刘某抓获。

  10月27日13时许,新华派出所机关巡逻二组警务巡逻车上,市局政治部宣传处民警王彬、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赵巍和新华派出所民警石晨正在砂山街附近巡逻。突然,他们发现,一名男子看到警车过来后,低下头并竖起了衣领,改变方向朝旁边的胡同快步走去。这引起了巡逻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开车拦住该男子并对其进行盘查。

  男子自称姓王,是外地来沈务工人员,不慎将身份证丢失。但当民警细致盘问时,男子却明显紧张起来,称肚子疼急着去洗手间。巡逻民警立即控制住该男子并对其进行搜身,在其身上发现了身份证。经用手持警务比对仪比对,该男子是网上在逃人员。

  经核查,该男子姓刘,黑龙江人。今年9月,刘某在黑龙江抢夺手机后逃跑,没想到刚到沈阳就被巡逻民警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