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供图业主供图

 小夫妻不敢要孩子,因为楼下的门市开了一间烤漆店,不但有噪音,而且味儿特别大。8月15日,浦江御景湾小区的张先生等十多位业主向沈阳晚报反映,在这样的环境里,别说是要孩子,就是正常的生活都受到了影响。

  楼下开烤漆店,业主不敢开窗

  “我们这个小区属于高档小区,离市中心远一点,就图环境好,比较安静。可现在,竟然与污染为邻了!”十多位业主指着6号楼的一间门市房说,上个月中旬,这间门市开始营业,最初是修理汽车,偶尔会发出一些噪音。后来竟然开始了烤漆业务,直接导致6号楼及周边居民深受其害。业主们痛苦不堪:“烧漆产生的味儿,非常刺鼻。大夏天的,我们根本不敢开窗户!”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发现,浦江御景湾小区此次维权的大部分是年轻的业主。张先生和妻子结婚两年,准备要小孩,但他们觉得,这样的环境,他们要小孩的计划可能要推迟,“这味儿天天闻,闻着都恶心,对身体能好吗?这个风险谁也不敢冒!我们查了相关资料,说烤漆中所含的苯类物质,可导致白血病。”

  浦江御景湾小区年轻人比较多,有孩子的业主非常担心,有的业主已让放假的孩子搬到别的地方住了,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据介绍,油漆在喷涂过程中,会产生挥发性有机物,加重PM2.5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