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家住于洪区黄海花园的李大爷拨打沈阳晚报新闻热线,讲起一件神奇的事儿:一株向日葵竟开出了33朵花!“每片叶子上都开一朵花,活这么大岁数也没见过如此稀奇的事儿啊!”

  李大爷告诉记者,他是个爱花之人,年轻时就爱鼓捣花,退休后一直梦想着有一个小花园。今年6月,小区里的一片草坪荒了,他看着心疼,就拔了杂草种上花,供小区居民欣赏。“我种了一些芍药、百合,还想种几株向日葵,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看看到底能不能开花。”李大爷说。

  有了这个想法,李大爷着手买种子。“向日葵不就是‘毛嗑’长出来的嘛,我随便去附近的早市买了一些‘生毛嗑’撒在了土里。”让李大爷惊奇的是,不到一个月,向日葵长出来了,而且还开出了神奇的花。“有5株向日葵开花了,其他4株都是三四片叶子一朵花,只有1株开了33朵花。”记者看到,李大爷种的这株向日葵高约2.5米,有好多片叶子,几乎每片叶子边都开出了一朵向日葵花,大小不一,向阳开放。“活这么大岁数,真没见过一株向日葵开这么多朵花的,太神奇了!”

  一株向日葵开出多朵花,咋回事儿?记者咨询专家,称这种情况并不常见,但也不是变异,只是品种与普通向日葵不一样而已。如果用于农作物种植,最好在花盘成熟后掰去多余的花,只留下一朵,如果用于观赏就不必去掉了,群花向阳开也是一道不错的风景。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唐心萌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