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 求职追爱 强大内心是根本

  据了解,整容整形的大学生呈现增多趋势,而且学生整形不再像以前那样遮掩,而更多的是很大方地接受。

  每年毕业季整形人数都在以10%左右的速度上升,预计今年7月、8月旺季,学生整容数量还会上涨。

  从目前咨询内容看,主要是做割双眼皮、隆鼻手术、美肤等项目,其中有不少要求做隆胸手术的。

  辽宁省社会科学院专家张思宁认为,刚毕业的学生在心智上尚未成熟,要知道整容是会让自己变美,但是真正的自信还需要靠强大内心增加气场。

  想做整形手术的毕业生要考虑周全,并用积极的态度去正视自己的外在形象问题。

  同时,现在社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学生想通过改善自身形象提高竞争力是人之常情,大家应以更包容和积极的心态面对学生整形。

  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程利国指出,整形美容行业也鱼龙混杂,广大学生及爱美者要擦亮眼睛,小心分辨,认真选择,切勿“整容变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