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家将毒品包装好,用快递发给买家,有时还夹带在家电中作掩护,自以为万无一失,但还是未能躲过警方的调查。日前,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在市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侦破“8·15”特大运输、贩卖毒品案,抓获王某等19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3.18公斤、麻古丸89粒。

  19名涉毒嫌疑人被抓

  2015年8月,铁西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发现,营口籍女子周某从“王哥”手中购买毒品,并转手卖给沈阳的“大雷”等人。经初步调查,周某销售毒品数量巨大,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成立了联合专案组调查此案。

  警方调查获悉,周某将购买的冰毒运往沈阳、鞍山等地进行贩卖。2015年12月3日,警方获得消息,周某与男子曹某购买的毒品即将通过物流到货。第二天,在周某和曹某拿到装有毒品的邮包时,民警对二人进行抓捕,并当场缴获冰毒3公斤。

  两人对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根据二人提供的信息,辗转广东、北京、内蒙古等地,于2016年4月15日在通辽市将“王哥”抓获,随后又在多地将涉案的1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至此,警方辗转三省五市,行程8000多公里,终于将“8·15”毒品案破获,19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犯罪嫌疑人:

  有时将毒品藏在家电中

  昨天,在铁西区看守所,记者采访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即“王哥”)。

  王某称,他是在2015年沾染上毒品的。后来,王某认识了周某和曹某,得知曹某也吸毒,就与曹某进行毒品交易。王某多采用邮寄的方式运送毒品,他每次发货都自行将毒品装好,也经常将毒品夹在家电中掩人耳目。王某回忆,有一次为曹某发了3千克的冰毒,自己进价13.5万,卖给曹某16万。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海

  摄影记者 王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