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送的饮料已经过了保质期。赠送的饮料已经过了保质期。

  近年来,网络订餐平台大量兴起,消费者只需点击订餐网站或APP,就能轻松搞定一餐。然而面对网络订餐平台的红火,负面消息也不断爆出。4月26日,东北大学学生小宋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爆料,通过“饿了么”APP订餐,店家随餐赠送了一罐加多宝凉茶,原以为是人品大爆发,结果一看饮料已经过期4个多月。这饮料还是原来的配方,可是味道却不见得是原来的味道了,小宋气愤不已。

  消费者:网上订餐获过期赠饮

  小宋是东北大学的大四学生,由于觉得网络订餐平台既快捷又方便,因此平时经常通过这个叫外卖。小宋告诉记者,4月25日中午,他通过“饿了么”APP订餐,餐馆随餐赠送了一罐加多宝凉茶。

  餐费才13元,店家竟然大方地赠送了一罐饮料,小宋觉得自己人品大爆发。而当扫了一眼饮料罐底部的生产日期后,顿时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在东北大学校园内,记者见到了小宋。记者看到,饮料罐底部标注的生产日期是2013年12月14日,而饮料的保质期是两年,这说明这罐饮料已经过期4个多月了。

  小宋气愤地表示,发现饮料过期后,他联系了餐馆,但店方的态度不好,一直在推卸责任。与此同时,他也向“饿了么”客服进行了投诉,但调解的结果并不能让人满意。

  “我向当律师的朋友进行了咨询,朋友说我可以向店方索赔500元,但在‘饿了么’客服的调解下,店方只同意赔偿200元,并且态度傲慢,就感觉我在讹他们似的。”小宋表示,假如最开始店方能主动承认错误的话,他不会提出索赔的要求。

  “或许你会问我为啥这么在意这件事情,因为如果一个标着生产日期的食品都无法保障安全,那我看不见的原料呢?我能放心吗?”小宋表示,事后,他通过“饿了么”给餐馆打出了差评,餐馆给他回复是:呵呵,喝了免费的饮料,还要500元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