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物业欠薪,我们罢工

  小区里咋埋汰成这样了?居民们告诉记者,已经近一个月没人清理垃圾了。

  “听说是物业不给保洁开工资。”一名居民称,以前有保洁人员清扫楼道,清运垃圾,卫生搞得还不错,但“这几天都不干了”。一名保洁人员向记者证实,一共有20多名保洁人员,现在都不干活了,“都等着要工资呢!有前年的、去年的,还有今年前3个月的,一共欠好几个月的!”

  去年6月27日、7月9日,本报曾两次报道文欣澜庭小区垃圾成山的问题。一名居民介绍:“去年正是热的时候,垃圾里都生蛆了,一下雨满地都是。后来政府有关部门来协调,垃圾被拉走了,物业也给发工资了。”

  物业:最晚明天开始清理

  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了解情况。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百姓欠物业费,保洁工资开不出来。保洁就停工了,垃圾就堆上了。”他称,居民欠的物业费达300万元。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物业现在没有钱,但也在促进事情的解决:“我们也是受害者!我们现在就打电话联系呢,(垃圾)马上就拉走了。最晚明天开始拉!”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