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学子们还在埋头备战高考,东北育才中学高中部的邱实同学就已经收到了美国斯坦福大学全奖录取的通知书,成为斯坦福大学在中国东北直接录取的第一人。4月6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东北育才学校了解到,邱实不仅收到斯坦福大学的offer,还同时收到了全美文理学院排名第一的威廉姆斯学院大学,以及弗吉尼亚大学、密西根安娜堡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校的录取通知,成为众多世界名校争抢的对象。

  出个人专辑义卖

  为弱势群体捐款

  邱实参加美国高考的成绩,让很多人羡慕不已:托福115分, SATI 2350分、SATII 2390分,六门AP满分。除了学习成绩出众,邱实的个人素质也十分突出。她是东北育才高中部社团联合会主席,东北育才青年志愿者协会创始人之一,还是校园十佳学生。她带领社团联合会和30多个社团,多次组织英语活动月、话剧义演、科技周、艺术节、生涯教育等大型活动。她文艺体育全面发展,钢琴十级,曾组织了一个小乐队并担任主唱。在2014年校秋季运动会上,她夺取了跳远冠军。

  邱实还热心公益事业。高一时就加入了高中部阳光志愿者社团协会。2015年她和一个社会爱心组织合作,通过沈阳晚报、中国日报等多渠道开展个人翻唱歌曲专辑义卖活动,得到很多企业的积极响应,最终募得4万余元,用于支援盲校和身患白内障的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