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辽篮本赛季再度打入CBA总决赛,辽宁球迷欢欣雀跃。在众多球迷中,有一个人群非常特殊,他们上了年纪,不再狂野,但对于辽篮的热情和爱更为深厚。他们是记录辽篮成长的年轮,更是辽篮长盛不衰的根源所在。从本期开始,本报推出系列报道《年轮》,讲诉他们的故事。

  本报讯(华商晨报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佟阳)辽篮再次跻身总决赛,牵动了无数辽沈球迷的心,家住沈阳,与篮球有着50年渊源的康晓萍女士昨天给记者来电。她想为辽宁队献点策进点言,也希望俱乐部能满足她的个人心愿——夺冠后能跟郭艾伦视频。

  把爱人都培养成了辽篮球迷

  66岁的康阿姨身材高挑,一看就有运动员的范,谈到自己最喜爱的运动——篮球,康阿姨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她说:“上学的时候就喜欢打球,下乡后是县队的主力队员。从15岁接触篮球开始,与篮球结下的不解之缘超过了50年。以前是打球,现在是看球,打球的时候不是职业球员,但看球咱可绝对是职业范。”

  说康阿姨职业,是因为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锁定体育频道,同时还打开电脑,播放篮球页面。头一天晚上篮球的比赛看过直播后,第二天必须再看一遍重播,有必要的话,上网再看一遍集锦。

  康阿姨不光自己看,还把对篮球曾经一窍不通的爱人培养成了辽篮球迷,她说:“关键是家里客厅的电视一直被我“霸占”,他想不看都难。一般来讲,最后几秒决定比赛胜负的时候,他往往“不敢看,说心脏负荷受不了。而我的“大心脏”则缘于球场上历练,关键时刻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