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沈阳警方召开新闻通报会,对近一阶段依法打击街面“两抢”及砸车玻璃盗窃犯罪专项行动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从10月11日开始,警方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打击街面“两抢”及砸车玻璃盗窃犯罪专项行动。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破获街面“两抢”案件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破获了大东区“10·13”拦路抢劫杀人案件、“10·21”沈河区持刀抢劫吉普车案件。破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300余起,打掉砸汽车玻璃盗窃犯罪集团4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9人。此间,全市共接报街面“两抢”警情20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5.56%。

  案例一:破获夜间街头命案

  10月13日21时许,大东区东顺城街73号附近,一名中年男子倒在地上,颈部被刀刺伤后死亡。死者身上没有任何身份证件,身源不明。警方通过走访并结合视频影像资料,发现死者遇害前从一娱乐场所走出。通过对该场所进行调查后确定死者为陈某。其随身携带的装有四五千元现金的手包及手机均不知去向,此案应为以侵财为目的的抢劫杀人案件。刑侦技术人员在附近的树丛中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藏匿的重要罪证。通过技术手段检验比对,确定嫌疑人为抢劫前科人员刘某。经侦查,嫌疑人刘某已潜逃回梅河口市。专案组迅速到梅河口市,一举将嫌疑人刘某抓获。

   案例二:破获持刀抢劫吉普车案

  10月21日16时21分,沈河区某地发生一起持刀抢劫丰田吉普车案件。一名犯罪分子持刀将被害人逼住,将车辆抢走。警方立即在市内五城区布控查找被抢车辆,搜捕犯罪嫌疑人。专案组根据被害人反映的情况,综合视频资料,确定嫌疑人系从案发现场附近的小区内走出,并获取了嫌疑人的影像资料。通过在该小区进行走访及辨认,专案组确定嫌疑人为陈某,且在该小区居住。专案组连夜对嫌疑人的住处进行布控,将嫌疑人陈某抓获,将被抢丰田吉普车缴回。此案在案发三个小时后迅速告破。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杨硕

  24小时热点新闻:

  葛乐夫提名为辽宁省交通厅厅长 赵长富提名为营口市长

  盘锦市政协副主席刘铁鹰接受组织调查

  辽宁官员近3千万家产来源不明

  沈阳供热缴费期拟延一个月 将支持网上缴费

  沈阳一男子夜间街头遭拦路抢劫被杀

  北大女生支教用黄瓜上性教育课 亲自表演情景剧(图)

  大连“天上人间”街头招聘:日薪5000元

  图集|2015沈阳国际车展车模高挑性感

  图集|辽宁26位拟任领导职务人选公示

  图集|美女健身教练秀火辣运动照 网友惊呼神似苍老师

  图集|沈阳一高校女神获世界小姐东北区冠军

  图集|20岁姑娘拥有全美最长双腿 腿长达125.73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