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男子张某对普兰店市一中年女村民情有独钟,他入室强行持刀逼迫该女村民与自己结婚,被拒绝后恼羞成怒持刀刺死对方。张某自杀被抢救过来。今年10月8日,大连市中级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对张某判处死刑。

  47岁的黑龙江农民张某在普兰店农村打零工,在大谭镇一村庄中租房居住多时。去年秋天,当地中年女村民吕某丈夫去世后,张某开始追求吕某,但吕某根本瞧不上张某,拒绝了他。听说村民马某也在追求吕某,为人霸道的张某到马某家中质问,马某看到对方来势汹汹急忙表态说没有这事。许多村民都知道,张某平时在上衣兜里揣着一把尖刀,他曾在村民中扬言说,除了自己别人都别想得到该女村民。

  今年1月4日,张某和另外两个男村民来到吕某开的商店打麻将,玩到夜里11点多。其他人走后,张某在店里拿出一瓶啤酒喝,向吕某提出要与她结婚。吕某直接说不同意,然后推张某出去。张某在门外“小解”后再推商店门时发现锁住了,他打碎门玻璃闯进屋。张某再次提出要与吕某结婚,但又被拒绝。急了眼的张某起了杀心,他从兜里拿出尖刀对着对方要害连刺数刀,随后逃跑。

  凌晨3时许警方赶到现场。此时,躺卧的吕某满身是血,吕某表示是住在山顶的张某用刀所伤。两名警察赶到张某家中时,敲门无人应答。警察进屋发现张某躺在炕上,头部枕在血泊中,喉咙处有一条大刀口,炕下有血及一把菜刀。警察发现人还没死急忙打120急救电话,随后张某被抢救过来。但该女村民吕某经抢救无效身亡。

  张某供认了杀人的犯罪经过后说,自己犯案后回到家中也不打算活了,用菜刀在脖子上抹了一刀后躺在炕上等死,没想到没有死成。

  法庭上,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张某犯故意杀人罪,其犯罪动机恶劣,手段残忍,应当从重处罚。张某认罪。今年10月8日,大连市中级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对张某判处死刑。

  24小时热点新闻:

  沈阳一精装别墅住户浴屏爆炸 物业赔1万签封口协议

  沈阳男子路过车祸现场 肇事车竟为自己被盗车(图)

  沈阳女子华府天地停车遇天价:3小时875元

  女子称遭干部同学性侵 检察院:证据不足不起诉

  大连男子有本23年前股权证市值10万 现疑废纸一张

  郭艾伦已回沈阳开启终极谈判 或一周内完成续约

  图集|辽宁拟任领导职务人选公示

  图集|美女健身教练秀火辣运动照 网友惊呼神似苍老师

  图集|沈阳一高校女神获世界小姐东北区冠军

  图集|网曝朝阳下雪了 雪景特别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