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出事的刘家大门紧闭,一辆农用三轮车停在院中。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王勇 摄昨日,出事的刘家大门紧闭,一辆农用三轮车停在院中。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王勇 摄

  昨日清晨,沈阳市法库县四家子乡于家沟发生一起悲剧,刘姓老汉在家中杀死老伴后逃离现场。

  民警在离现场一公里远的玉米地中发现刘老汉割腕欲自杀,将其送到附近医院进行救治。

  对于案件起因,村民猜测是家庭琐事,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警方证实。

  昨日上午10时许,有网友报料称,在法库县四家子乡乡政府后身,有个老汉把老伴杀死了,然后在附近地里割腕自杀,老汉已经被警方控制。

  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四家子乡于家沟村,村口仍有村民在议论:“老夫老妻的,有啥话说不开呢,下手太狠了”,“这个家是毁了”……

  一位正在干农活的村民告诉记者,行凶老汉姓刘,今年66岁,老伴姓迟,今年67岁,平时就是老两口在家,“9点多钟,来了不少警车,后来,民警在乡政府后墙的苞米地中发现了刘老汉,当时他两个腕子上都有伤口,流了不少血,被送到附近的医院了”。

  记者来到刘老汉自杀的现场,这里离四家子乡政府的院墙不足5米,现场有些凌乱,十多棵苞米秆倒在地上。

  “当时听说凶手被逮到了,不少村民过来看热闹,所以现场乱七八糟的。”一村民说,警察在离现场五六米远的河沟内发现了一把带血迹的刀,刘老汉由于失血过多,出现昏迷症状,“刘老汉平时是个挺和气的人,谁也没想到,他是凶手”。

  村民介绍,刘老汉家里有三亩苞米地,有两个儿子,但不在一起住,刘老汉平时开着三轮车收苞米棒子卖钱,家里条件一般。

  刘老汉家住在村子最北边,大门紧闭,一辆农用三轮车停在院中,车头前堆放着还未完成脱粒的苞米,七八只鸡在院子里啄食着苞米。

  一位拾柴火的大娘说,上午9点多听说老姐妹被老伴杀死了,难过得受不了,“老姐妹是个热心肠的人,谁家农活干不过来,她都会伸把手,平时也没看到老两口吵架,可能是因为一些琐事,‘疙瘩’没解开,矛盾升级,才酿惨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