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吕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一件事儿。他在超市的熟食柜台买了一个肘子,回家食用时,肘子上绑着的白线惹了不少烦恼。“这白线像是给肘子五花大绑,实在是绑得太多太紧了,都勒到了肉里面,想拆开特别难。 ”吕先生说,他给肘子“松绑”花了20分钟。“商家为什么要给肘子绑这么多的白线,实在是不能理解。 ”吕先生说。

  市民:肘子绑白线,松绑太麻烦

  近日,吕先生到西岗区一家大型超市购物。发现超市里某品牌的熟食卖得甚好。吕先生看了看,肘子的价格优惠就买了一只。晚上回家后,吕先生将肘子拿出准备食用。可是仔细一看却犯了愁。“这肘子不大,可浑身被绑上了白线,想要打开实在是有些费劲。”吕先生说,他拿着剪刀一根一根地剪,但有的白线已经勒到了肉里面,需要给挑出来。费了好大的劲,吕先生才给肘子松绑,“白线太多,我算了一下,全部弄干净我大概用了20分钟,而且手上弄的都是油。”吕先生说,之前没有太在意,现在发现这熟食上的白线不少,虽然轻,但白线上吸收了油脂多少也占些分量,其次这么多的白线,消费者食用时也比较麻烦。“商家到底为什么要给肘子绑这么多白线? ”吕先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走访:商家卖的猪肘都被缠上白线

  根据吕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到超市和农贸市场上分别进行了走访。记者发现,吕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商家柜台里卖的猪肘都被缠上了白线。而肘子的价格一般都较贵,几十元钱一斤,而商家在出售时也都没有适当减重。“我也发现了这样的问题,虽然没有占多少分量,但回家拆线确实挺麻烦。”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说。

  回应:绑上白线是生产工艺需要

  “肘子上为何要绑上那么多的白线? ”带着吕先生以及其他市民的疑问,记者拨打了该品牌的客服电话。

  记者介绍完情况后,客服表示需要联系生产部门了解情况后再给记者回电。不久,记者接到了该品牌的客服电话,对方表示,肘子等熟食加工前需要剃除骨头的,如果不将其用线固定住,那么在加工蒸煮的过程中,熟食就会变形。

  当记者提出是否能用其他方式替代白线时,客服表示可以将建议上报给公司再进行商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