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一大早,气温骤降,北风劲吹。然而,星海湾大桥西入口处却气氛热烈。上千名参加“大连市首届星海湾大桥红鼻头公益跑”的市民聚集在这里,整装待发。随着“最美新娘”郭嫄嫄“五、四、三、二、一!”的倒计时,戴着“红鼻头”的人们齐刷刷地迈开脚步,登上了尚未峻工但已美丽非凡的星海湾大桥。

  活动现场,大连市中心医院安排了心肺复苏术演示,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九月份因为穿着婚纱救人而红遍全国的新闻主角“大连最美新娘”郭嫄嫄也出现星海湾大桥上。“刚下夜班,一夜没睡!”尽管如此,郭嫄嫄仍然美丽而精神头十足。她的事情报道出来后,去中心医院的很多患者都认出了她,常问:“你就是最美新娘吧?真是个好姑娘!”郭嫄嫄说,患者们的赞美是对她最好的鼓励。这次中心医院共有200多名医护人员参与了公益跑。“我们在公益跑之前普及心肺复苏知识,就是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人。因为想救人,不光要有爱心,还要有能力!”

  很多网友是因为想提前体验星海湾大桥的美丽风景而报名参加的。“这桥修得太漂亮了!”56岁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听说有个活动可以让她提前登桥体验,赶紧让女儿帮她在微信上报了名。“真幸运被选中了!”不少网友在桥上边走边说:“能在大桥开通前看到如此海天一色的美景,很自豪!”而昨日公益跑的第一名徐传龙,则更多是因为热爱跑步。5公里长的跨海大桥公益跑,他只用了18分20秒!和他一起的,是爱尚跑步俱乐部的兄弟们。前100名抵达终点的选手,都获得了一枚限量版纪念金牌。而昨日活动中最忙碌的,要数安利大连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共有100多名身穿红色服装的安利志愿者在寒冷的秋风中三步一岗五步一哨进行服务。21岁的白雪珊告诉记者,为确保活动万无一失,他们不仅提前进行桥上探营和安全布置,当天一早四点就起床了,六点半到达活动现场。正是因为这些“小红人”,活动现场充满了快乐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