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制成喷水“钢铁龙” 。百元制成喷水“钢铁龙” 。

  “龙活啦,龙活啦!”7月9日14时,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但大东区上园小区18号楼楼下却聚集不少欢呼雀跃的孩子:“李爷爷家的大龙又喷水了,可好看啦!”每当李大爷自制的“钢铁龙”喷水时,都会吸引小区里不少大人和孩子。

  手真巧:“钢铁龙”栩栩如生

  每当孩子们在“钢铁龙”喷出的水柱下面跑来跑去,尽情嬉戏,同时听着邻居们的称赞,李大爷总会站在一旁露出欣慰满足的微笑。“能给邻居带来点乐趣,是我觉得最高兴的事。”

  李大爷的“钢铁龙”,在上园小区可以说是“相当有名气”,随便一打听,就有不少热心的邻居指路,沿着小区里的小路,走到18号楼一拐弯,远远地就能看见一条仿佛腾云驾雾、栩栩如生、威武霸气的“钢铁龙”。

  “你猜猜,我做这条大龙花了多少钱?”一开口,李大爷首先跟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卖起了关子,“一共不到100元!”看到记者惊讶的表情,李大爷的脸上露出了孩子般得意的笑容。

  这条钢铁龙是一个长达2.6米的庞然大物,有着尖尖的獠牙、刚劲的利爪、细密的鳞片。近距离观察,“钢铁龙”在制作上没有一丝的马虎,让人折服。李大爷告诉记者,这条“钢铁龙”是纯手工打造的,“材料就是旧货市场买的废铁皮,经过一点点的裁剪、塑形、上色,最后拼接在一起。”

  “为了增加实用性、观赏性,我特意把龙嘴和龙须设计成了喷泉,既能浇花,又能给大家带来乐趣。”不仅如此,李大爷还在自家阳台上引出了两根钢丝绳,利用滑轮让“钢铁龙”来回移动,“这样才显得活灵活现,龙得能腾云驾雾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