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在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之前,很多乘客已展开自救。图为在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之前,很多乘客已展开自救。
救援人员赶到事发现场展开救援 ■网友供图救援人员赶到事发现场展开救援 ■网友供图

  本报讯(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杨兴 王宇)7月4日18时50分左右,在辽宁省鞍山市祁隆与摩云山村之间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旅游大巴车在下山时的急转弯处发生翻车,造成2人死亡,40余人受伤。

  载51人大客车下坡急转弯侧翻 致2人死亡

  昨日11时许,事发现场仍有肇事大巴车的玻璃残片,和多只乘客遗留的鞋子。事发路段道路险峻,翻车的地点在一个大的急转弯处。

  附近村民初先生称,肇事大巴车是由岫岩开往鞍山,共载客50余人。事发时,他正在家中,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出门一看大巴车已经侧翻,由于车辆撞到了隔离桩,所以并未完全跌入山谷,这里的山谷有20余米深。

  初先生介绍,在发生撞击后,大巴车的安全窗就打开了,很多乘客自行往外爬,有人哭喊着救命。随后,120、119等救援车辆相继赶到,展开救援。有40多名伤者被送往鞍山多家医院。

  鞍山市公安部门发布消息称:“2015年7月4日18时50分许,一辆悬挂辽A474××号牌的大客车,行驶至鞍隆路双塔岭下坡路段时发生侧翻,造成车上2人死亡,部分乘客受伤。经初步调查,该车核定载客51人,实载51人。驾驶人魏某某已被警方控制。目前,伤者均已送至医院救治观察,事故原因及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