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大棚再遭毒手

  4月26日早晨,踏进大棚的谢女士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十余棵多肉植物再一次不翼而飞!联想到之前不见的植物,谢女士恍然大悟:“我这是遭了贼了!”

  谢女士说,多肉植物让很多人爱不释手,在众多“肉粉”的热烈追捧下,“多肉”的价格翻了好几番。从几元到几十再到上百,甚至有个别进口品种高至万元。“这次丢失的多肉植物都比较贵重,单价都在两百元以上,这一下子我就损失了3000多元。”

  为了出心中的怒气,也为了揭开“采花大盗”的真面目,谢女士在自家大棚门口安装了监控录像。没想到真的有所发现。

  露面:采花贼专挑贵的偷

  5月5日,小长假归来的谢女士说她的心情真是喜忧参半。忧的是,又有5棵多肉植物落入贼手,喜的是,门口的监控发挥了作用,录下了小偷的身影。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监控视频中看到,4月30日22时许,一名戴着头套的男子通过预留的通风口潜入大棚,轻车熟路地拿走了谢女士的多肉植物。“我这儿是被人盯上了,你看,他专挑值钱的拿。”谢女士说,这一次被盗的多肉植物价值1000多元,“前前后后,我的损失都已经超过5000元了。”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苏慧婷 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