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犯罪嫌疑人于某被大连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刑警从辽阳带回大连时,他说自己对民警仍然“心存感激”。感激来自于民警终于将他的逃亡之路阻断,也来自于民警给了他一个祭拜去世母亲的机会。

  今年5月4日晚间9时左右,沙区红凌路与西部通道交会处的“鸡爪沟”发生一起惨剧:绰号“大侠”的摩的司机刘某在一加油站附近遭遇刀伤,倒地身亡。案发后,于某被确定为重大嫌疑对象。沙区警方经过连续两天侦查,锁定于某的逃亡路线,并在其老家辽阳布控。考虑到于某是个孝子,又有投案自首的意愿,警方在确保其无法逃脱的前提下,在于某给去世母亲上坟后才将其控制。

  A

  惨剧突发:摩的司机遭遇刀刺,倒在血泊中

  4日夜间,本报记者赶到了这起惨案的现场。记者看到,死者遗体已经被运走,但地面上仍残留大片血迹。有目击者称,死者是一名摩的司机,其摩托车就扔在一边。而刀伤死者的,也是一名摩托车司机。“这两人平时挺熟悉,租住的地方也相距不远。”一位附近居民称,就在事发前日,还看到两人一起喝过酒。至于双方冲突的原因,有人称是“抢生意”。

  死者租住的小偏厦子就位于“鸡爪沟”内。记者去探访时,他家中空无一人。邻居们叫不出死者的名字,只知道他绰号“大侠”。接到报警后,沙区公安分局刑警立即展开缜密侦查,经过摸排走访和调取周边监控录像,最终确认死者姓刘,黑龙江人,1970年出生。而同为摩托车司机的辽阳人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我们赶到于某租住处时,发现他已经不见踪影,可能已经潜逃。”沙河口公安分局办案刑警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