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人自述:介绍一人提成万元

  农民和农民工究竟是如何知道的沈阳环侨?据多名受害者称,他们主要通过招聘网站了解的信息。而还有相当一部分农民表示,他们一个村子就有几十人报名,因为有人从中“牵线”。

  王若辉,辽中县冷子堡镇人,也是冷子堡镇几十名前往沈阳环侨报名出国劳务的“红娘”。据王若辉表示,去年12月,他陪一位朋友到沈阳环侨办理出国务工,与企业有了接触。因为他能言善辩,在村子里又有着极高的诚信,沈阳环侨便委任他为咨询经理,每介绍一个人到环侨办理出国务工,就会得到万元左右的提成。王若辉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就介绍了包括亲戚、朋友在内的40多人到国外务工。

  “现在公司人去楼空,我比那些交钱的人更上火。我应得的提成没兑现不说,关键是我会因此事名誉扫地,以后在村里都抬不起头来了,太坑人了。”王若辉说,他在第一时间发现公司出事后,就挨个通知了他介绍的那些人,“我们今天包了大客到沈阳讨说法,我也是受害者,但我得为他们负责到底。”

  对于此事的进展,本报将继续关注。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张晓宁

  摄影记者 聂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