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发现人去楼空

  昨天下午,200余名有同样经历的受害者来到沈阳环侨办公所在地——沈河区新恒基大厦讨要说法。新恒基大厦6001室是沈阳环侨的办公室,绝大多数受害者都是从这里交的钱。而如今,这里已经人去楼空。在公司的大门上,贴着一个用白纸打印的通知:本公司于4月30日12时至5月3日放假,5月4日开始正常上班。郭先生告诉记者,在5月4日短暂的开门营业后,5月6日,这里突然人去楼空。

  “事实上,该公司在8楼还有一间办公室,少部分受害者是在8楼交的钱,现在那里也没人了。”郭先生表示,就在昨天,曾给他办理业务的顾问与他通话时表示,经理杨某曾给她发短信表示,因为太累了,想出去散散心。

  被骗的南先生说,公司的法人代表姓宋,据说长期居住在国外,所有员工都从未见过这位法人代表。

  200余人到公安机关报案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了解到,这些受害者主要来自抚顺、辽中、新民、鞍山、吉林等地,90%以上都是农民或农民工。南先生表示,他正常在国内打工,一年的收入不超过30000元,和在国外劳务月薪过2万元相比,诱惑实在太大。

  截至昨天15时,有200余人在沈河公安分局报案。受害者郑先生表示,据他估计,这些报案者或许只占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因为仍有许多人不知道公司人去楼空的消息。还有一些市民办理的是瑞士移民,首付款就是19.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