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汉上山挖野菜失踪两天。六旬老汉上山挖野菜失踪两天。

  一位本溪六旬老汉,在5月2日5时许独自上山挖野菜,可一直到3日傍晚也没有回来。沈阳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知道了这件事后,在4日一早紧急抽调了30多名山野救援好手上山搜救,直到中午才找到老汉,可是老汉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接到信息 救援备勤紧急出动

  全程参与救援的沈阳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QQ运营组组长、网名“空心砖”的张女士介绍,失踪老汉家人在5月3日傍晚寻找无果后赶紧报了警,由于只知道老汉去的大致方向,根本无从查找。

  “我们在节假日期间,按照相关的程序进行救援备勤,即组织有专业技能的队员进行守候,一旦出现失踪或是自然灾害,迅速进行救援工作。3日得知老汉的这种情况后,我们马上派出了一个5人小组。”

  据介绍,老汉失踪的大致地点在本溪大青沟附近的一个叫“东风湖滑雪场”附近的山上,具体地点不详。由于当时天已经黑了,不适宜山地搜救,因此5人小组当晚撤回了沈阳。

  全力以赴 30多人进行搜山

  4日早上,沈阳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抽调12人在高速公路口进行集结后赶往本溪事发地点。“我们带去了一些专业的救援器材,有绳索、担架、救援专用的上升器和下降器,以及个人防护用的头盔等等。我们和辽阳、鞍山、本溪等地的蓝天救援队组成了一个30人的山野救援队伍,在当天6点30分开始,以4人一组,对目标区域进行不同方向的搜救。”

  “当地村民告诉我们,这名老汉是前一天搭乘当地的摩托车赶到山脚下的,因此我们有了大致的搜救范围。”据了解,到当天11时30分,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在一处离正常登山小路有一定偏差的地点找到了老汉,他上山时带着的鸡蛋和西红柿散落一地,可是老汉已经失去生命体征。“我们赶紧找来了当地的120急救人员和警方,确认老汉是突发心脏病去世的。在和警方及120急救人员进行交接后,队员们将老汉的尸体转运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