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消防门得有函

  对于蒋依杉的求助,记者向物业公司的刘主管进行了询问,刘主管表示刚到这个公司两个星期,很多事情并不清楚。另一位负责人谭主管表示,房子是设计院设计的,建筑的时候是按图纸建的,门不是说改就能改的,改消防门得向消防部门提出申请,消防部门同意了,发一个函过来才行。不过,这一工作还没有开始做。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做,物业公司表示,会尽快给业主一个说法。

  业主居住应该有安全感

  一方说应该改,一方说不能改,就此事记者采访了沈阳同格律师事务所的赵彤律师。赵彤表示,毕竟业主要长期生活,所以第一步还是建议通过协商去解决。

  赵彤称,门门相撞,房屋的设计的确不够人性化,到底是图纸的漏洞还是盖房子偷工减料,对于业主来说都是无法左右的。在实际生活中,受影响最大的是业主本身,并且影响到生活的规划。开发商或物业企业承担的更多的是社会责任,应该向业主提供安全的生活环境,这样,才会更有信誉。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宁玲 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