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查他是保安,下月要办婚礼。一查他是保安,下月要办婚礼。

  本报讯 去年10月,市民谭先生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了“刑警大队中队长”吴某,此后吴某先后以开游戏厅、装修房子等理由骗走谭先生7000多元钱。白山路派出所民警将吴某抓获,吴某原来是一名保安,在网上买警服后招摇撞骗,此前还多次以处对象为名骗财骗色。而在今年5月6日,吴某就将举办婚礼。日前吴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市民谭先生说自己是去年10月份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自称刑警大队中队长的吴某的。“当时他说自己姓刘,是刑警大队的中队长。”谭先生当时很信任这位“警察朋友”。“他穿着警服,身上还带有手铐。一起吃饭时,讲述办案过程头头是道。”事后两人还互相加了微信朋友圈。“在微信朋友圈里也能看到他发的身穿警服的工作照,这更让我对他深信不疑。”

  谭先生说,刘某此后多次向他要钱。“有时说要装修房子,又说自己开游戏厅需要钱周转,前后从我这里拿走了7000多元。”此后谭先生渐生疑心。“他说话有点前后不搭,有时说自己是市局的,有时候又说自己是交警支队的。这让我心生怀疑。”随后谭先生选择了报警。

  白山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展开调查,发现嫌疑人在朋友圈内发布了很多身穿警服的照片,但其警服上的警号开头却都是零。“我们大连刑警警号开头是2,这明显是伪造的。”民警介绍说,通过谭先生的居间协调,民警以需要找工作为名联系上了刘某。“碰面的时候犯罪嫌疑人开着一辆丰田车,身穿警服,当他下车的时候还自称为刑大的中队长。”民警介绍说,直到民警表明身份,刘某才承认,自己只是一名保安。

  记者从我市警方了解到,自称刘某的嫌疑人其实姓吴,今年二十八岁,外省人,在大连的一处小区做保安,警服都是网购的,之前吴某还以处对象为名骗了多名女性。吴某面对媒体采访时称,因为当警察比较神圣,比较能够让别人看得起。于是他冒充警察,通过处对象借钱或者介绍工作等方式行骗。平时他用两部电话,其中一部专门联系所谓的女朋友,目的就是为了骗财骗色。据了解,吴某已经登记结婚,今年5月6日就将举办婚礼。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文/图首席记者万恒 实习生廖奕萍

  延伸阅读:

  全国一季度堵城排行 沈阳位居21位

  沈阳明日继续高温 周日冲击30℃

  沈阳医保开通网上便民购药平台

  周冬雨公开承认热恋 富二代男友是辽宁锦州人

  亲妈开足浴店让女儿做技师卖淫 第一次接客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