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第13,平均月薪6007元。大连第13,平均月薪6007元。

  每天辛辛苦苦干活,挣的钱到底是多是少?昨天,智联招聘在官方微博发布了《2015年最新各城市薪酬排行榜》,大连以6007元的月薪位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第13位,但求职环境颇为险峻,竞争激烈程度位列全国第5位。

  今春薪酬排行榜大连排13

  记者了解到,该《2015年最新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来源于智联招聘发布的《2015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根据在线数据显示,从2015年春季各城市的薪酬水平来看,上海以6774元的月薪高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略领先于位居第二位的北京(6688元),深圳以6682元的月薪位居第三位。其后均为东部沿海城市。长春、沈阳、哈尔滨这三大东北城市位居榜单最末位。而大连则以6007元的月薪位居第13位。

  从各城市竞争指数来看,成都以42.5的竞争指数高居榜首,其次是西安,竞争指数为41.4;沈阳以41.1的竞争指数位居第三。从总体来看,春季职位竞争指数位居前10位的城市主要分为三类:二线城市城市,如成都、西安、大连、苏州、南京;东北城市,如沈阳、长春、哈尔滨;一线城市,如深圳、北京。

  记者注意到,在榜单上,“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职位竞争指数均未进入前三位,深圳位居第4位,北京位居第8位,上海和广州分别位居第12和第14位。专家分析,在一线城市工作生活压力增大,使得越来越多的白领选择离开“北上广深”,迁移至经济发展形势较好、发展空间大的二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