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为父母用公积金贷款购房计算方法:

  子女以自己名义为已退休父母购房贷款额度按照其父亲或母亲在子女申请贷款前一个月的退休月工资及子女的可贷款期限等条件计算。

  具体公式为:贷款额度=退休月工资×还贷能力系数(0.15)×12个月×贷款期限。

  租房提取公积金流程

  一、需要准备的材料

  符合提取条件的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应出示有效身份证、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以下简称联名卡),配偶关系的需提供结婚证。同时根据下列不同情形提供相应的材料及复印件。

  1.租住公租房的,应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和租金缴纳证明;

  2.租住公有住房的,需要提供《公有住房租赁证》。

  3.租住商品房的,提供本人及配偶在住房公积金缴存地的家庭无房产证明、户口簿。已离异的,需提供离婚证;未婚的需要现场签署单身声明。无房产证明自开具之日起30日内有效。

  二、提取

  目前所有的营业大厅实行综合柜员制,每个窗口均可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单位缴存等所有业务。

  足额缴存3个月可提公积金交房租

  本市昨起放宽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只要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即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每年最高提取额度为1.44万元。

  按照本市的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限制规定,只要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在符合提取政策时,即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职工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条件具体为,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的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其中租住公共租赁住房和公有住房的,按当年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租住商品住房的,年最高提取额度为14400元,算下来,平均每个月可提取1200元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