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回顾

  4月16日上午,3岁的女孩欣欣与奶奶在去公园的路上过马路时,被一辆左转弯行驶的161路公交车碰倒。欣欣的左腿部严重骨折,奶奶头部受创,陷入昏迷。经过医院的诊治,欣欣的奶奶已经苏醒,欣欣的手术还在进行中。

  事件进展

  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再次来到了盛京医院南湖院区。据受伤的女孩的家属介绍,女孩还需要做几次手术,具体时间暂时没有定下来。

  女孩手术后问:小黄鸡玩具在哪?

  手足外科的一间病房中,欣欣躺在床上沉沉地睡着,左腿以下缠满绷带。一台仪器靠在床边,对欣欣的伤腿进行理疗。欣欣的母亲与阿姨坐在另一张床上,神情疲惫。欣欣的妈妈告诉记者,她的丈夫在滑翔院区照顾老人,老人的情况现在比较稳定。

  记者:孩子手术的情况怎么样?

  欣欣母亲: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懂,手术中要把脚的形状给做出来,以后按照这个形状去整。孩子的左脚只有大脚趾还在,其他的四个脚趾的骨头几乎都没了,脚背上的骨头基本也都没了。后期可能还有两到三次手术,具体的时间还定不下来,得看孩子的恢复情况。

  记者:孩子昨天术后有什么反应?

  欣欣母亲:因为孩子小,手术时不能用止疼的药。孩子觉得疼,醒着的时候一直在哭。她当时手里还拿着一个小黄鸡的玩具过马路,那是奶奶从兴华公园给她买的。昨天她还问我,妈妈,我的小黄鸡在哪呢。他爸爸昨天从现场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了小鸡,轧在车轮里呢。我们这一整宿也在守着孩子,也没有睡好。现在一闭上眼睛就是孩子的腿……

  记者:现在的花费多吗?

  欣欣母亲:已经向医院交了四万五了。现在已经花费了两三万。我们俩只是工薪阶层,没有什么积蓄。有些钱都是朋友借给我们的。

   遭遇车祸,儿媳觉得对不起老人

  提到欣欣的奶奶,欣欣母亲的眼里含满了泪水。她说,婆婆家是葫芦岛的,为了孩子特意来到了沈阳,帮她照顾孩子。“看到我婆婆现在那个样子,我心里觉得特别对不起她。如果当初不让他们过来的话,今天这个事情就不会发生了。”

  欣欣母亲已经放下了手头的工作,到医院照顾女儿。听医生说,欣欣的腿部恢复可能需要两到三个月。可能再过一段时间,这份工作就没了。“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孩子早点好起来……”

  欣欣母亲告诉记者,161路所属的安运公司昨夜已到医院来看望,留下了5000元钱。“我听司机说,他当时车速只有18公里/小时,但是我不相信。”

  话还没说完,欣欣突然醒来,不断抽泣。欣欣的母亲和阿姨马上跑到欣欣旁边,为她喂水,拿小玩具逗她玩。可这样仍不能缓解欣欣的疼痛,欣欣仍不断发出呻吟声。哄了好长时间,欣欣才又慢慢睡去。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海

  热点新闻:

  小沈阳不知刘老根山庄开业 称赵本山身体挺好

  男子卖房为儿子治病 3年后才知是女友前任孙子

  刘翔遭综艺节目哄抢 开出价码约为范冰冰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