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老师

  能把握好尺度的轻重

  到底是不是老师的要求过于严格?小浩的父亲说,这位老师的严格是非常有名的,老师并不是对他的孩子有什么意见,对别的孩子也是如此。“老师也教别的班的学生,有一次我去学校,恰巧听到这位老师批评学生,那话确实没法听,我在外边听着都直害怕,难怪学生会受不了。”但作为家长,不可能改变老师的态度,只能想办法解开孩子心里的结。

  小浩回家后,跟家长说出了“老师不应该当众侮辱他”这样的事情,小浩的父母觉得应该好好跟老师谈谈,于是来到学校,与老师、班主任以及校长面对面交流,老师也坦诚地说,“我教学20多年,绝对信奉一点,严师出高徒,要求严格,是为了提高孩子成绩。小浩的成绩下降得这么明显,能不让人心急吗?如果要求得松,孩子的成绩就可能一直滑下去了。现在孩子挫折教育受得很少,如果说轻了,他们不可能往心里去。”老师觉得自己有轻重尺度的把握,校长也表示,老师要求得严,对孩子绝对有好处,具体问题,家长可以继续跟老师多沟通。

  家长犯难

  处理不好怕孩子走极端

  尽管跟学校沟通过了,小浩的父亲感觉,老师并没有在孩子面前承认她有过错。因此,孩子心里仍然较着劲儿,就是不去上学,甚至以死相逼。

  小浩的父亲觉得改变不了学校和老师的教学态度和教学方法,但孩子不爱上学的事确实让人犯愁:孩子从小就比较内向,有什么话不爱说出来,而别人对他说过的话,他却往心里去。“我跟别的家长也聊过,这么大的孩子,正处于青春期,都会产生很多叛逆行为,有的早恋,有的厌学……普遍的行为就是特爱钻牛角尖。”小浩的父亲觉得孩子心里本来就脆弱,如果他处理不好,孩子很容易走极端。但如果依着孩子,就这样让孩子在家的话,也不是回事。

热点新闻推荐:

4名辽宁女子航班上互殴扯头发被警方带走

大连大三女生驾无牌路虎闯红灯撞残面包

省医学交流中心招聘考试“出差” 考生被要求重考

8月31日沈丹高铁通车 全程仅需1小时

女子睡觉被吵杀死2岁儿子 安慰丈夫再生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