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站在礁石上拍照,结果被海浪一下掀翻掉入海中不幸溺亡;站在河坝上拍照,结果不慎失足掉入水中溺亡……这样的“悲剧”年年都在上演。

  如今,春风吹动,出游的心也在萌动!一路美景尽收眼底,举起相机一顿猛拍,千万不要忘记了这些身边的危险。更重要的是,发生这种事情,有时还无法得到赔偿。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到了以下几件本来都不该有那样悲剧结局的故事。

  这事儿不给赔:礁石上拍照被卷海中

  王先生等一行七人来到大连长海县鹰嘴石景区游玩。下山时,王先生等四人顺着台阶走到海边一块岩石上,由林先生给王先生等三人拍照。没想到在拍照时,突然一个大浪,将王先生三人卷入海中。

  随后,过往渔船将落海的三人救起,王先生不幸遇难,另两人受伤。王先生家属认为镇政府、县旅游局的疏忽和管理不善与王先生的遇难存在直接的因果关系,应承担连带的侵权责任。獐子岛集团公司为出事海域的实际使用权人,也应承担赔偿责任。

  法院审理认为,王先生落水的海边礁石是自然景观,镇政府、县旅游局均没有将其作为以营利为目的经营场所。镇政府在鹰嘴石自然景观区域修筑便道和扶梯,是为保证游客观光的安全和方便,确定其对发生在崎岖难行的几十米开外礁石上的事故应尽防止等安全保障义务,明显超出合理限度。

  另外,落水的海边礁石是一家公司从事海水养殖的生产区域,没有法律和合同规定海域的使用者对进入海边的人负有安全保障义务。王先生应当预见到相应的行为后果。最终,法院驳回王先生家属诉讼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