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夹照片背面电话帮了忙

  此后张珊清从威海又与男友一起去往长春,在长春男友接到了202电车公司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

  原来在电车上发现钱包后,乘务员询问了乘客,无人回应后上交给了业务科。工作人员检查发现钱包中有各种卡、身份证以及3400元现金,其中卡夹中一张照片的背面写着一个电话号码,工作人员就根据这个号码打了过去。

  这个照片本人是张珊清的男友,而那个号码也是男友的,原来张珊清是个爱丢三落四的姑娘,经常丢东西,就连从大连前往威海的途中,还把外衣落在了飞机上。

  男友知道她这个坏习惯,就在她钱包卡夹的照片背面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以防钱包丢失找不到她,“还是男朋友了解我,这次还真用上了。 ”她说。

  真心地给大连人点个赞

  钱包能找回来,张珊清很开心,她告诉记者在大连让她感动的事儿不止这一件,比如民警给她开完身份证明后还送她去机场,担心她下机后没钱坐车,又掏出100块钱给她打车用。

  张珊清说在大连她还遇到一个好心的男孩儿,那是在酒店下楼送快递时,误以为对方是快递人员认识的,这一面之缘后两人互留了微信号。在钱包丢失手足无措时,张珊清通过微信向这个男孩儿寻求帮助,没想到对方后来赶到机场在登机前塞给她1000块钱以备不时之需。

  “都是些只有一面之缘的人,这么帮助我让我真的很感动。 ”张珊清说,真心地给大连人点个赞。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于雅坤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