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图。配图。

  老人到银行执意要给一陌生账号汇款20万元,被银行和警方劝阻后,老人不但不听劝,反而趁警方不注意想再次汇款。事发旅顺水师营,警方和银行工作人员纳闷,骗子到底使了啥招?

  银行报警:老人要给骗子汇款

  4月7日上午9时许,旅顺口公安分局水师营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辖区内一银行工作人员报警,有一位老人在银行内持银行卡要往某账号汇款20万元买房,可能遭遇骗局,但老人不肯听劝,执意要汇款,希望民警相助。

  很快,民警周德明赶到现场。经了解,民警确认老人确实陷入骗局,力劝老人放弃汇款。但是老人执意不肯。直到警方向老人打包票,说要不是骗局让他去找民警,老人这才看拗不过民警,同意放弃汇款。

  老人走后,警察也离开银行。没想到,不一会儿老人又回来了,再次要求汇款。无奈之下,银行工作人员再次求助警方。警方回到现场之后再次劝说,老人这才从骗局中恍然大悟。

  骗术一:骗子说帮老人的女儿买房

  这名老人称自己姓刘,今年六十多岁,家住北海街道前沙包村,有一女儿在北京上班。由于限购等原因,女儿在北京一直没有买上房子。也就是那么巧,4月7日上午,老人接到一来自上海的电话,对方是满嘴南方腔的男子,他告诉老人,即使没有北京户口,从他这里也可以购买到北京的房子,但需要20万元公证费。老人听说可以帮女儿买房,赶紧表示愿意办理手续。

  男子向老人提供了一个账号,称只要往里汇20万元,就可以将办理好的公正手续邮寄给老人,然后他女儿就可以拿着这张公正手续在北京买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