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期中考试成绩不理想,被妈妈说了几句,12月8日早上7点,12岁男孩小涛(化名)补课后离家出走一天一夜,截止到昨晚,焦急的父母仍在全城寻找。

  小涛家住在三台子附近,而补课地点则在泰山路附近,因此小涛的家人和朋友在三台子、泰山路和北行周边孩子可能出现的区域进行了寻找。他们找遍了这几个地区附近的超市、医院和网吧,甚至连居民楼也从一楼至顶楼进行了寻找,但是一直没能找到小涛。

  小涛离家时穿着花格子上衣,蓝色裤子和一双白色运动鞋,背着一个蓝色的斜挎包,小涛头发较长,离家时只带着母亲给他的15元钱。

  因为期中考试成绩不理想,小涛妈妈曾经说过他几句,但是当时小涛并没有什么异样的反应,也未和母亲顶撞,而是正常地离开家去补课。

  通过补课班门前的监控录像显示,小涛在八点半左右到达补课班,补课过程中也正常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并且和同学交流。12点半下课后,小涛离开补课班往家的方向走,但是却没有回家。

  小涛的姐姐说:“小涛平时性格很好,与父母同学没有太大矛盾冲突。平时并没有太大的网瘾,上网只是用QQ与同学联系,但是从不玩网络游戏。”

  小涛的妈妈在家中挂着孩子的QQ号,其间,小涛登录了QQ。小涛的姐夫与小涛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小涛称不想去补课班补课,才离家出走。小涛始终不肯说自己在哪儿,只说自己现在呆的地方有一张床和一个门。问钱够不够,小涛回答称自己现在没有钱了,正在吃方便面。

  家人初步断定小涛在一个有网络的旅店,但是在嘉陵江街附近的几家旅店寻找后,还是没能找到孩子。沈阳晚报、沈阳网见习记者 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