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进展

  4月1日,记者来到寻短见的明女士家了解情况。明女士的姐姐告诉记者,妹妹之所以要轻生,实则是被一家投资公司所骗。上午,明女士又接到了催款电话,情况刚稳定下来的她又控制不住情绪哭了。家人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找到骗子。

  骗了明女士的那家投资公司老板利用一笔20万元的巨额提成为诱饵,设下连环骗局。之后又让明女士垫付各种前期费用,并以高利息为回报让她去融资。最后,老板卷钱跑了,其中包括明女士的76万元。

  因为自己难以还清朋友在自己这里“存的钱”,明女士惶惶不可终日。“前几天我妹妹收到一张照片,是她两岁大的小侄子。发信息的人说,让她看好孩子。这啥意思?不是威胁人吗?我妹妹怕连累家人,就想自己去死。”明女士的姐姐含泪述说。

  被投资公司老板相中

  她兼职做经理

  昨天下午,劫后余生的明女士躺在屋内,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她的姐姐说,她刚吃完缓解抑郁的药物,“她的事情我都了解了,我向你们介绍,也希望你们帮帮她,她才25岁呀,她也是受害者!”

  明女士的姐姐介绍,妹妹是家中五个兄弟姐妹中最小的一个。从初中毕业后,明女士就来到沈阳打工。起初,她跟着姐姐摆地摊,一个月的收入在两千元左右。后来,她说要去打工,曾从事服务业和销售类等工作。2013年3月,在沈阳北站附近找到了一个信贷公司的工作。

  明女士的姐姐说,在妹妹进入信贷公司工作的时候,经常在朋友圈发一些关于信贷方面的信息,被另一家公司——盛轩投资管理公司发现后,一位自称是老总的男子找到了她。这家公司的老板自称叫孟祥财,希望可以互相介绍业务,并让明女士在其公司做兼职,给出的职位和开出的待遇让人难以抗拒。

  一笔业务获20万提成 她一下暴富

  “工作内容很简单,也和明女士从事的信贷工作相关。而且孟老板的资源很丰富,能办信用额度为150万元的大额信用卡。光这一优势就是别的信贷公司无法比拟的。”办一张150万元信用卡给明女士自己的提成就有10万元。

  明女士把这条信息转发到朋友圈之后,很快有两名男子找上门来。两人表示每人办一张150万元信用卡,明女士把他们带到了盛轩投资公司。接下来的事情出奇地顺利,两个人的信用卡很快下来了,并且在明女士的眼前用POS机刷出了现金,扣完佣金后,孟老板把现金给了两名男子。

  孟老板说,按照先前约定,每办一张卡,给明女士提成20万元,除去要给她上级的经理20万元,明女士的20万元当即兑现。“现在你有20万元钱了,你是要现金还是放在我手里?你放我这里,我可以给你五分利。”

  眼前的情形就如梦境一般,明女士连连点头答应这笔钱先放在公司,并且作为公司有能力的员工,明女士接下来要承担拉存单的业务,“五分利,你可以给朋友三分或者四分利,剩下的自己留下,我额外还要奖励给你。”

  财大气粗、言出必行,面对这样的老板,明女士放松了警惕,不仅继续号召身边的朋友办理信用卡,还积极介绍朋友们参与融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