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保洁装医生,一步步将就诊患者糊弄到小诊所开假药扮保洁装医生,一步步将就诊患者糊弄到小诊所开假药

  近日,市民投诉,称沈阳市和平区一家大型医院内医托活动猖獗。与以往的医托手段相比,这伙医托不仅乔装改扮——装患者、装亲属、装保洁人员、甚至装医生,而且就像上演五幕话剧般搞“团体作战”,同时采用“一条龙”式骗人手段,导致很多外地患者被骗。3月31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以一名普通候诊患者身份,对医托现象进行了暗访。

  第一幕:装邂逅

  9时许,这家医院一楼候诊大厅人头攒动。人群中,一名穿灰色衣裤、戴着大口罩的中年妇女挤来挤去,与周围来看病的人不同,她的目光不是投向挂号窗口,而是东张西望、用眼睛不停地在人群中东瞄西看。

  9时10分,口罩女在滚梯处驻足,她的目光落在一名头发稀少、有些秃顶的中年男子身上。口罩女瞅准时机,斜着身突然撞向中年男子,由于事发突然,男子手里的单据撒落一地。“唉呀,对不起啊!”口罩女一面说,一面俯身蹲在地上帮捡地上的单据,拿到手里看了一眼后关切地问:“是化验单啊!大哥你来看啥病呀?”

  第二幕:套近乎

  “我肾不好,怀疑得了肾病,就来找大夫看看。”中年男子回答,“这不,大夫给开了一大摞单子,要化验,还要拍片子。”“看肾病啊?真是太巧了,我弟弟也是来看这个病的。”口罩女指着大厅一角落说,“那边就是拍片子的地方,需要先预约,我弟弟在那里排队呢,你可以加个塞儿!”成功搭讪上后,口罩女陪着中年男子往前走,一路上不断攀谈,很快弄清楚中年男子的基本情况:51岁,丧偶,来自辽西农村。独自来看肾病。

  二人一起走到角落处“慢性病院接待处”服务台附近。距此10米,就是“核医学科预约/取片处”窗口。口罩女用手一指说:“看,那就是我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