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幕:吓唬人

  窗口外面的一排休息椅上,坐着很多人。其中一名穿黑皮夹克、戴墨镜的男子向口罩女招手。见状,口罩女与中年男子径直走过去,在“皮夹克”身旁的空椅上坐下。短暂的交谈后,中年男子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与“皮夹克”闲聊起来:“兄弟,你也是肾病?你都啥症状?”。“皮夹克”回答:“腰酸,小肚子下坠,尿频……”中年男子如遇知音:“我也是这症状!”说到这儿,中年男子唯恐“皮夹克”不信,从手提包里翻出一张单据说:“这是我的化验单,你看!”,“皮夹克”接过化验单,翻来翻去看了老半天后说:“大哥,你这病挺重啊……”中年男子脸色骤变,神情紧张起来。

  第四幕:李教授

  这时,一名戴黑帽子的老年妇女走过来,“皮夹克”热情地唤“老姨!”“老姨”急匆匆地坐下后说:“我打听了,看肾病最拿手的李教授今天没来,可能因为下雨吧!”“皮夹克”急了:“别呀,咱大老远来了,就奔李教授来的!”随后,“皮夹克”讲述说,自己当时的肾病如何如何重,后经这里的李教授治疗后,现在病好了一大半。“李教授是著名的老中医,看病只需把脉、开中草药,不需要拍片子啥的——那都老费钱啦!”

  一听这话,中年男子动心了,他说:“那我这片子也不拍了,也找李教授给看看!可是,李教授今天能来吗?”

  “老姨”回答:“我带你再去找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