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面上大雁飞起。冰面上大雁飞起。

  微微融化的辽河湿地冰面上,聚集着数千只大雁。从远处看,黑压压一片,蔚为壮观。“真是太激动了,以前从未看到过这么多大雁。”昨天,摄影爱好者刘先生在沈北新区辽河湿地附近拍摄早春风光时发现,不知从哪来的数千只大雁栖息在河面,场面震撼人心。

  惊喜:数千只大雁闯入摄影师镜头

  昨天一大早,刘先生约上几位摄影爱好者来到位于沈北新区的辽河七星湿地附近拍摄早春风光。当天,天气晴好,景色优美。刘先生和朋友拍了大量风光照。随后,在走进辽宁石佛寺水库沼泽区后,刘先生发现,已经微微融化的冰面上出现密密麻麻的黑点。将照相机调焦后发现,冰面上的黑点竟是成群的鸟类。对鸟类比较了解的刘先生仔细观察发现,这些鸟体形较大,嘴的基部较高,长度和头部的长度几乎相等,上嘴的边缘有强大的齿突,嘴甲强大占了上嘴端的全部。颈部较粗短,翅膀长而尖,背羽黑灰,腹部白色。“应该就是大雁,是从南方飞回来的。”刘先生万分激动,立即拿起手中的相机,为这些美丽的鸟儿留下美丽的瞬间。

  在拍摄过程中,不知是什么原因,在冰面上溜达的雁群受到惊扰,“腾”地飞了起来,在那一刻,竟有一种遮天蔽日的感觉。刘先生发现,这些散乱在天空中的黑点,从最开始的无序很快变成了一条直线,然后又很快变成了整齐的人字形。“真的是太美了。”刘先生不停地感慨。

  惊喜过后,刘先生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以前他也经常到这里拍片,但见到大雁的时候很少,今年,如此大数量的大雁之所以选择栖息在辽河湿地附近,肯定是这里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让从南方飞回的大雁们找到了“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