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2012年,小洁还是沈阳工程学院一名大一学生,他花3400元在通安驾校报名考驾照。“当时驾校说半年到七八个月就能下证。”但他没想到,报名8个月后,他才考上科目一,两年多后,才考上科目二。现在他就要毕业了,可还没拿到驾照,而驾校只同意退600元。小洁说,驾校的招生宣传和实际差别很大,学校有三四十位同学也有相似经历。连续两日,教练魏立勇的电话都无法接通。昨日,通安驾校负责报名的工作人员称,这是一个“挂靠承包”的分校,“学校和他个人之间有协议,有问题他自己负责”。

  广告说:最长七八个月就能下证

  小洁是江西人,在沈阳工程学院读电器类专业。2012年,小洁读大一,课程不是很多,他便想在沈阳找一个方便点的驾校报名考驾照。

  2012年6月,通安驾校的广告在学校里贴得铺天盖地,大家都知道这个驾校。小洁回想,自己当时太单纯,因为信了广告。“广告上说得挺好,(驾校)有自己的练车场地,平时练车车接车送,而且那个练车场的图画得太好了!”小洁说。

  小洁和同学没犹豫,交了3400元报了名,可是连练车场地都没看到。不仅如此,驾校收费后,没有跟小洁签任何书面材料,只有一张手写的收条,“很多学生连收条都没有”。“当时跟我说学校附近就有练车场。最短半年,最长七八个月就能下证。”小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