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欠40万房租,另欠教练、保洁工资……

  花1200元办了张健身卡,有效期2年,没料到只消费三次,健身馆就挂出牌子:“待装修升级”。消费者盼啊盼,最终没迎来装修一新的环境,却是人去楼空的尴尬……这家健身馆不仅欠消费者的钱,而且还欠健身教练、保洁大姐以及房东百货公司的钱!百货公司已将健身馆法人告上法庭。3月16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进行了采访调查。

  “装修升级”一个月,健身馆黄了

  “健身馆地理位置好,距离家和单位都不远。”投诉市民介绍,这家瑜伽健身馆位于沈阳市皇姑区一家商场楼上,自己当初相中它,一是因为位置,二是因为百货公司的名气大,觉得很可信。

  她说,自己办了一张1200元钱的年卡(有效期两年)。可是,在去了3次后,健身馆突然停业了,并挂出“待装修升级”的广告牌。她向健身馆提出想退卡,但馆内负责人承诺,会在一个月内重新开业,如果到期不能开业,可以办理退费。

  一个月后,她再次赶到健身馆,却发现,健身馆根本就没新装修,而且大门紧锁。闻讯赶来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大家都想找健身馆负责人理论。

  欠下几十万房租

  可是,到处都找不到原来负责人的影子。

  又过了一段时间,有人发现健身馆有了营业迹象,并且还打出“招聘服务员”的广告牌。大家仔细一打听,却被告知,健身馆改名了,老板也换人了。不过,原来的负责人与现任老板协商过,过去的老顾客持卡还能在这里消费。

  正当众多消费者心存侥幸地等待时,又一个坏消息传来:商场派保安来了,说啥也不让健身馆重新装修!这是为啥呢?一问,商场方面解释称,这家健身馆欠房租40多万元,公司怕健身馆以装修为名,搬走值钱东西一跑了之。

  就这样,“拉锯战”一直僵持着。见状,消费者们提出要求退卡,但健身馆负责人称,不让装修开馆就挣不到钱,手头无钱向消费者退款。

  还欠教练、保洁钱

  无奈,近百名消费者联名向工商部门投诉。

  “拖欠商场租金不给,说话不算数,就连教练、保洁的大姐,健身馆老板都欠人家钱……”知情者告诉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商场已将该健身馆起诉至皇姑区人民法院,但因找不到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该案目前尚未开庭。

  业内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进行预付款消费时要谨慎,尤其大额预付款消费前一定要保持理性的心态。 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唐葵阳